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

(转帖)月入7000存款16万 外地小夫妻如何在天津买房

  理财师 丁艳

  深圳发展银行天津分行 理财经理

  客户概况

  杜小姐29岁,和先生一起来天津打工,夫妻二人月均收入是3500元左右。租房住,每月房租400元。孩子四岁,每月上幼儿园费用450元。每月其他开支1000元左右。杜小姐买了一份人寿保险,每年缴费3600元。目前没有做其他投资,只有活期存款16万元。

  理财目标

  杜小姐和先生因希望长期扎根天津,因此有购房需求,同时也想开个小店做个小生意。而他们的基础目标是至少要获得比储蓄多的收益。

  理财规划

  (一)风险保障

  建议购买意外险,可考虑消费型的普通意外险,每年只要花300—400元。

  (二)教育金规划

  杜女士的孩子今年四岁,离上大学还有14年。目前在国内上大学一年的费用(包括学费、住宿费、生活费等)大概在2万元左右。假设学费年增长率4%,14年后的费用为13万元左右。建议从现在起每个月定投基金500元,假设需要积累的教育费用是13万元,投资收益率3.6%,那么坚持14年可以完成目标。建议选择指数型基金。

  (三)住房规划

  建议购置总价32万元左右的小户型住房,首付14万元,贷款18万元,20年还清。按7%的贷款利率计算,每月还款1400元左右,但建议一年以后再购买。

  (四)现金资产规划

  建议16万元的活期存款分三部分进行投资:用8万元购买一年期保本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;用5万元购买保本固定收益类的滚动型理财产品;余下的3万元购买基金。

  (五)综合投资建议

  杜小姐家庭月收入总计3500元,月固定支出1850元,月教育金支出500元,月结余1350元,年结余约16200元。扣除寿险年保费3600元和意外险年保费400元,年储蓄余额约12200元。由于目前的经济环境很不稳定,想开店必须要有相对稳定的现金流,因此目前个人不建议杜小姐开店。

没有评论: